关于实施《广东进出口商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的通知

广东进出口商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方法,通知

——

添加时间: 2023-04-18 17:06:05
推荐度:

introduction介绍

广东进出口商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方法,通知

——

打印本文             


1.jpg

广东进出口商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

为做好本商会会员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以下简称“旅行卡”)的管理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根据政府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主管部门的规定,本商会会员企业所持有的旅行卡必须交由商会会员企业主管部门统一保管,并接受商会的监督和管理,个人不得自行保管旅行卡。


二、本商会会员企业指定企业主管部门负责旅行卡保管等管理工作,每次使用需报备登记。


三、持卡人因企业业务需要经批准后可向企业主管部门申请领用旅行卡,领用时须填写《XX公司APEC商务旅行卡领用申请表》(附件)并提交身份证进行查验。


四、持卡人回国后5天内必须将旅行卡交回企业主管部门统一保管,并办理退还旅行卡手续。如遇回国后即须再次出国处理企业业务的情形,亦须按规定重新办理领用手续。


五、持卡人使用旅行卡出国从事本企业业务时应遵守国家和本企业的出国纪律,禁止从事违反国家政策,损害国家和企业利益的活动,自觉维护中国企业家和本企业的形象。


六、如持卡人因更换护照、不慎遗失旅行卡等原因需要继续申领旅行卡的,经本人申请和企业批准,由企业统一向广东进出口商会业务主管部门为持卡人重新申请旅行卡。


七、本企业承诺自觉接受商会及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就旅行卡保管和使用等情况的检查。如遇此种检查,请企业持卡人积极配合做好检查工作。


八、根据企业对商会及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的承诺,如因本企业管理不善导致企业的旅行卡遗失、损毁或被冒用并导致严重后果的,有关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将根据国家规定对该企业采取通报批评乃至中止、取消该企业旅行卡申请资格等处罚,请企业持卡人从维护企业自身形象和确保企业对外业务开展的大局出发,认真配合商会做好旅行卡的使用和保管工作。


九、持卡人如辞职离开企业,必须退还旅行卡。如持卡人不按照商会及政府和企业规定拒不交还旅行卡,属于违规行为,持卡人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和责任。


十、如发生持卡人职务调整等企业认为该持卡人不再适宜持用旅行卡的情形,企业有权收回持卡人的旅行卡并交由商会业务主管部门提请注销。


十一、如持卡人利用旅行卡从事违反本商会和企业规定以及其他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本商会将报请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注销持卡人的旅行卡,并视情节轻重采取相应法律行为。


十二、如持卡企业未能完全履行商会会员企业义务,商会将不再负责该企业旅行卡的监管,并有权收回该企业所申办的旅行卡,并提请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注销。


十三、企业主管部门每年年底须将全年使用和保管旅行卡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告商会业务主管部门。


十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并经广东进出口商会授权,由广东进出口商会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制定、修订和解释。



附件:XX公司APEC商务旅行卡领用申请表.doc


2.jpg



上一篇【快速通道,畅通无阻】APEC卡,您 值得拥有!
下一篇广东省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指引 (2021年版)

相关内容

——

20

2023-04

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2023年8月10日-12日,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了解更多]

13

2022-06

【商会动态】我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进出口商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疫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传递惠企政策,有效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以务实之举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会员企业之间增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申请加

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于2019年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着眼于全球,有强大的专业精英团队为基础后盾,发展至今形成BtoB、BtoC全面布局的综合外贸公司。…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赢龙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

为“中国出口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及海外进口商品”提供集“文化交流、产业推介、贸易撮合、招商引资”等产业营销策划及运营服务。… [了解更多]

08

2022-06

19国买家做生意时都是什么脑回路?谈判套

原来他们是这么想的!… [了解更多]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