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我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绿之洲日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进出口商会,会员日

——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进出口商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疫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传递惠企政策,有效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以务实之举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会员企业之间增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1(改).jpg


6月10日,我会副秘书长侯洪冰携会员部部长何苑琪一行走访了会员单位佛山市绿之洲日用品有限公司,香睡宝贝品牌创始人、绿之洲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小信对商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与本次走访活动的会员单位分别有广州市威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上海兰迪(深圳)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代表。


2.jpg

产品展厅


3.jpg

生产车间


期间,商会一行参观了香睡宝贝品牌展厅和纸尿裤产品的生产车间。赖总介绍到,公司专注生产高品质婴儿纸尿裤系列产品,并一直秉承着将纸尿裤事业当爱心事业来经营的理念,把为婴童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健康的产品作为毕生追求。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纸尿裤产品生产的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产品生产成本大幅增加,中国各类产品出口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包括纸尿裤产品),加上当前社会出生率降低的现状以及行业内卷严重,导致大量的国货优品售路无门,短时间内难以抢占周边国家大力发展人口的市场机遇,企业发展举步维艰。


4.jpg

赖总与商会秘书处一行开展座谈


在交流中,会员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领域面对疫情遇到的难题和应对办法,并对未来行业的走向和企业的转型等发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我会副秘书长侯洪冰提出:当前,“广东商品如何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是从政府政策、行业企业等层面提出的一个让我们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世界贸易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应该把握走出去的机会,抢占属于中国制造的国际市场份额。因此,侯副秘书长还介绍了广东省商务厅关于“粤贸全球”广东线上线下境外国际性展会的补充政策,里面提出的“代参展”新模式,以及对我省外贸企业以“代参展”模式参加境外线下展给予政策补贴等新政策。由此说明,在困难时期,政府依然在陆续出台相关外贸扶持政策以释放红利,精准服务于外贸高质量发展行动,打出了政策助力进出口贸易发展的“组合拳”。


侯副秘书长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有效帮助传统商贸企业开辟线上市场,降低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消费回补等方面作用愈发凸显,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希望通过商会的走访活动、沙龙分享会等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企业将现有政策规定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发挥企业传播政策的优势,商会与会员单位共同推动广州跨境电商产业更上一个台阶,为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增长点。


5.jpg

佛山市绿之洲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品牌产品成功入围

CCTV中视购物频道《国货优品》栏目评选


最后,赖总对商会提出了一些作为会员企业的想法,比如关于政府政策的导向对于中小企业的切实赋能,以及行业能否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包括创新合作模式等等。 


我会秘书处一行了解了会员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发展需求,听取会员企业的一些建议,加深商会与会员企业间的了解和互信,有利于提高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商会的服务水平。侯洪冰副秘书长强调,商会与会员单位要抱团发展,凝心聚力,提高商会内循环力,同时努力为广东省进出口贸易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公示】关于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申请加入商会理事单位的公示
下一篇【会员日】商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广州市名花香料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

——

20

2023-04

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2023年8月10日-12日,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了解更多]

13

2022-06

【商会动态】我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进出口商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疫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传递惠企政策,有效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以务实之举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会员企业之间增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申请加

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于2019年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着眼于全球,有强大的专业精英团队为基础后盾,发展至今形成BtoB、BtoC全面布局的综合外贸公司。…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赢龙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

为“中国出口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及海外进口商品”提供集“文化交流、产业推介、贸易撮合、招商引资”等产业营销策划及运营服务。… [了解更多]

08

2022-06

19国买家做生意时都是什么脑回路?谈判套

原来他们是这么想的!… [了解更多]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