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该国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前10月对华贸易额超2000亿元

——

打印本文             

秘鲁前总统卡斯蒂略被捕后,该国多地出现抗议活动。据央视新闻12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秘鲁国防部长阿尔韦托·奥塔罗拉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此外,中国是秘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10月,两国进出口总额达2106.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5%。与秘鲁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请关注事态发展,保持与当地客户的联系,做好相应的风险防范。


秘鲁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秘鲁国防部长奥塔罗拉当地时间日前宣布,秘鲁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暴力示威活动。

据美联社及英国《卫报》消息,奥塔罗拉当天称,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是因为暴力活动需要政府“强有力的回应”,在武装部队支援下,国家警察将在全国范围内保障个人财产、战略基础设施以及所有秘鲁人的安全。他还说,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实施全国宵禁。

图片1.jpg

时任秘鲁总统卡斯蒂略本月7日宣布解散国会并成立紧急政府。当天晚些时候,他遭国会弹劾解职,后被警方控制。副总统博卢阿特同日继任,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秘鲁多地此后出现示威活动。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示威者多为卡斯蒂略的支持者,他们要求释放卡斯蒂略、提前举行大选。

博卢阿特14日表示,考虑将大选日期进一步提前至2023年12月。她同时呼吁示威者保持冷静。

驻秘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日前,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发出安全提醒,近日秘鲁国内政局出现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安全形势面临一定挑战。


图片2.png


驻秘鲁使馆提醒在秘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形势,提高警惕,避免围观集会、抗议等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向驻秘鲁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秘鲁紧急求助电话:

匪警:(+51)105
火警:(+51)116
急救:(+51)117

驻秘鲁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1)9952039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与秘鲁贸易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秘鲁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据海关总署数据,今年1-10月,中国和秘鲁进出口总额达2106.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其中,中国向秘鲁出口75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自秘鲁进口13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

另据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网站此前消息,7月11日,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在拜会秘鲁交通通信部长巴兰苏埃拉时表示,中秘互为全面战略伙伴


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


图片3.jpg

据秘鲁外贸旅游部报告显示,1-8月,秘外贸进出口总额为790.3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出口额42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1%,能源(+169.5%)、化工(+34.8%)、纺织(+32.7%)和农牧业(+21.3%)等行业出口增长明显,增幅较大的出口产品有液化天然气(+449%)和咖啡(+205%),矿业出口占比58%,增长0.1%;


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秘进口额同比增长20.6%,达到365.66亿美元,其中化肥进口增长93%,燃料进口增长87%,棉纤维、精梳棉纱线等纺织品进口增长40%。


2021年,中秘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近60%。据中国对外贸易杂志数据,秘鲁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


秘鲁的中资企业超过170家,各类投资累计达300亿美元,覆盖能矿、电力、基础设施、通信、金融等各个领域。


鉴于中秘贸易形势向好,这里建议在秘中资注意安全。同时,与秘鲁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请关注事态发展,保持与当地客户的联系,做好相应的风险防范。


资料来源:综合整理自浙江贸促、中使馆、海关总署、中国对外贸易杂志


上一篇聚焦 | 强调出口对经济的重要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七大信号→→
下一篇外贸稳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