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纬会长一行拜访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

——

打印本文             

2023年1月11日,广东进出口商会会长吴少纬、副会长兼秘书长赖嘉濠、副会长侯洪冰及会员部部长何苑琪一行到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拜访。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秘书长梁玉霞、常务副秘书长胡梅、执行主任潘莉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广东进出口商会一行。


广东进出口商会吴少纬会长介绍了商会的概况及主要工作内容,着重谈到了商会去年12月举办的2022马来西亚选品展,这次展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品展会,我们综合了海外仓、物流派送、平台分销及同主流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邀请了大量的MCN机构、达人、主播、网红,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的营销思路,借助直播带货及代运营机构的资源,为参展企业联结了全新的市场拓展和产品销售渠道,采用二维码扫描询盘下单技术,企业收获了大量订单。吴会长还重点介绍了商会正在筹划的首届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和2023马来西亚跨境电商选品展、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AEO企业大会及与广交会合作的广州首届户外休闲创意生活博览会。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的梁玉霞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概况,重点谈到了协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新策划粤苏皖赣-港澳-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中澳海上(活畜)物流大通道、川贵广-港澳-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哈伊瓜国际物流大通道,在开展广货北上,北货南下(粤贸全国)和国货出海(粤贸全球)的战略实施中,与56个城市签订了《紧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国内外政府联合开展项目策划、规划研究、模式创新、资源整合及整体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的马仁洪会长表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也是进出口大省,广东的物流总额占全国的1/10,快递总量占全国的1/3,协会以物流为抓手,构建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面向国内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全国创新型行业协会,同时积极策划各种展会及物流人才技能大赛等项目,比如汽车零部件展、冷链展、照明展、工业仓储展等展览项目。



双方的领导就日后的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双方有很多可对接的资源,也有很多项目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经验和优势共同承办。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首批5A级行业协会,首批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政府购买服务资质,是全国行业协会中唯一获得“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荣誉称号的省级行业协会。


协会拥有物流上下游产业联盟会员6000多家(含制造业、物流业和服务业三部分),会员分布国内外,主要物流企业1800多家。


上一篇商会动态 | 我会参与粤贸全球助力品牌出海暨时尚产业峰会
下一篇通知 | 广东进出口商会2023年春节放假通知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