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口岸再增货运新通道

——

打印本文             

2月14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扩大开放(珠澳通道增加货运功能)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这是广东省口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迎来的首次国家验收,也是广东省口岸贯彻执行国家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政策后迎来的首次国家验收。


国家口岸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晓红带领的国家验收组一行,组织了现场检查,召开了验收会议。验收组检查了粤澳货车查验场地、“一站式”系统验放车道和相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粤澳货车临时开放运行情况,听取了口岸扩大开放建设和临时开放运行情况汇报。国家口岸办、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军委联合参谋部、国务院港澳办代表参加了验收,国家相关部委驻粤单位及省相关部门参加了验收会议。


经国家验收组集中评审,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扩大开放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广东与澳门之间开辟了一条货运新通道。大桥口岸在原有粤港货运通道的基础上增加了粤澳货运通道,成为继拱北口岸、横琴口岸后又一粤澳货运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珠澳货运通道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大桥口岸功能,有效促进粤澳经贸往来和保障两地民生。


广东省口岸管理部门将以这次口岸验收为契机,围绕建设“五型”口岸目标任务,聚焦口岸建设、开放、管理主责主业,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贸易通道畅通,促进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广东商务公众号


上一篇关注 | 港口惊现空箱堆积如山!海运“退烧”原因何在?同时东南亚到欧美出口量在快速上升?
下一篇专家观点 | 外部挑战严峻,我国外贸仍有巨大潜力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