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 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交流

——

打印本文             

2月24日,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海英率队莅临我会访问交流,我会秘书长赖嘉濠,会员部部长何苑琪,热情接待了林海英董事总经理一行。

11111.jpg
会上,赖嘉濠秘书长对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财盛)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赖秘简单介绍了广东进出口商会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工作主要发展方向和今年计划开展的重点项目,回顾了商会去年举办的2022马来西亚选品展,并提到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中欧班列国际物流服务,正在筹划阶段的首届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第二届马来西亚跨境电商选品展、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AEO企业大会等项目。
林海英总经理介绍,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0 年5 月 ,位于长沙, 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在湖南省商务厅支持下,打造的省级外贸供应链平台,系全资国有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融资等服务。公司发挥国资平台投融资优势,为全省外向型企业提供综合授信、进口押汇、TT付汇、关税保函、出口退税融资等多元化的外贸供应链服务。
2.jpg
林海英总经理表示,广东作为国内外贸领域的前沿之地,国际贸易的跨度和步伐较大。湖南财盛是新兴的国有省级供应链平台,为响应湖南省政府鼓励外贸的方针政策,特到广东省寻求合作,交流外贸经验。湖南省各地分布了以服饰箱包、小型工艺品、实用陶瓷、钓鱼用具等领域为主的多个产业带,外贸需求强盛。林总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展的形式,为湘粤企业提供互动交流平台,提高两地产业带的结合度和互补性。
3.jpg
林海英总经理认为,新冠感染疫情使得多地封闭三年,中小企业处境艰难,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企业的发展会逐渐变好,出海需求增大,发展空间广阔。展会是企业获取外贸订单的优秀途径,湘粤两地企业应当增进合作,进行良性互动。将外贸工作中心放在实物贸易,强调市场结合,秉承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理念,乘着RCEP协定的潮流,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催生外贸丰硕成果。
赖嘉濠秘书长表示,为帮助广东企业外贸工作,更好地推动粤湘两地企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广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商会要聚焦发挥行业商协会的沟通桥梁作用,推动与湖南有关联的会员企业对接,提供金融相关服务,依靠两地资源,互惠互助,资源共享,促进粤湘企业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交流分享外贸经验,促进外贸资源匹配链接、供需对接,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
随后,双方针对境外参展、中非合作、粤湘企业有机联动、国际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展览会、交易会举办情况,外贸活动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上一篇商会动态 | 商会秘书处走访理事单位广州市寰立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下一篇商会动态 | 商会走访理事单位广州瀚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