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 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我会指导

——

打印本文             

2023年11月2日,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局长张振丰率队莅临我会交流指导,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吴青,对外贸易科科长王洁,宁波银行秦淮支行行长王君杰同行。我会会长吴少纬,副会长高延良,高级顾问熊斌、胡忠出席本次会议。

DSC_1357.JPG

我会会长吴少纬对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吴会长简单介绍了广东进出口商会的历史、发展规划以及近期工作安排,提到了今年5月举办的第二届AEO大会、两场跨境电商选品展、大宗货物供应链服务中心等一系列工作。他表示广东进出口商会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围绕广东产业出海发展主题做了许多工作。一是结合当地电商平台,帮助广东品牌在东南亚站稳脚跟,孵化品牌,更好开拓东南亚市场;二是举办跨境展览,以电商销售、展厅推广的形式,融通线上线下,为广东产品提供优质展示平台;三是继续做好政企桥梁的工作,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政策推广,建立多个驻外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对外商务考察,投资建设快速落地;四是作为政府工作抓手,承接一系列政府项目。

吴会长认为,破除贸易封锁、规避国际规则风险重点在于帮助产业转型升级,出海发展,实现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商会以展为窗,充分整合当地资源,精准对接双方企业供采需求,探索跨境电商的全方位服务发展新道路。他还表示,欢迎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的到来,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粤苏两地外贸新业态建设,催生跨境贸易丰硕成果。

DSC_1343.JPG

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局长张振丰介绍了秦淮区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当地出口的部分情况,指出该区外贸以传统大宗贸易为支撑,跨境电商领域是短板领域,发展主要由企业推动,助推力较弱。此次广东行是为了解广交会开展情况,加深认识广东外经贸方面的企业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在产业、经贸、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强与兄弟省份的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DSC_1345.JPG


我会高级顾问熊斌介绍了两届AEO大会的主题和开展情况,表示大会集聚AEO优秀企业,以社会、企业发展为中心,加速AEO高信用生态环境构建,助力AEO企业能力提升,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是土壤和人才。在业态发展方面,广东省政府非常重视跨境电商工作,实现21个地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全覆盖,做到产贸融合,互相转化,绿色发展;在企业合作方面,跨境电商企业合作对接的碎片化程度高,业态服务垂直,专业领域细分明确;外贸人才培养方面,以社会教育、从业培训为主,学校教育为辅,主要通过业界信息互通促进人才发展。

DSC_1349.JPG

张振丰局长表示,苏粤发展理念相近,会继续加强与广东省的学习交流合作,夯实外贸新业态基础。他热情邀请我会带领企业参观南京市秦淮区,走访当地高品质街区,体验特色夜经济,并希望广东企业到长三角地区发展,共商合作,共谋未来,促进区域间经济良性互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会陪同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局长一行与广州市海珠区商务局进行座谈,并考察广州依露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赖嘉濠与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一行到海珠区商务局参加座谈会。


我会外商服务中心陈媛陪同南京市秦淮区商务局一行参观广州依露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上一篇选品展动态 | 2023马来西亚跨境电商选品展前瞻:美妆展区②
下一篇2023马来西亚跨境电商选品展参展商、观众登记入口开放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