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书》全文发布

——

打印本文             

在12月28日的2023“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发展论坛上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与广东进出口商会、广东省跨境商品贸易协会、深圳市进出口商会、江门市进出口商会、肇庆市进出口商会、佛山市进出口商会、珠海市进出口商会、中山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澳亚卫视新媒体台共11个机构联席发起“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


邹舒寄-倡议.jpg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执行会长  邹舒寄 发言并宣读《“全球融合,品牌出海”的倡议书》


倡议围绕如何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提高品牌全球知名度等方面内容,共同打造“品牌出海”合作平台,整合“品牌出海”国际资源,创建“品牌出海”服务体系,开展“品牌出海”行动计划,为推动和助力大湾区和中国企业高水平“品牌出海”,对外讲好湾区品牌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宣传发挥积极作用。

“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全文如下:


“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书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国际贸易需求持续承压,复苏之路崎岖不平,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也在不断重塑和调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品牌出海”已逐步成为中国企业逆流而上、突破壁垒,拓展海外市场空间,加速全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浪潮下,跨境电商迅速发展、新兴市场消费能力不断升级,亦为“品牌出海”提供了跨越式的创新发展赋能。


为此,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与广东进出口商会等11个机构共同发起“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围绕如何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提高品牌全球知名度等方面内容,共同打造“品牌出海”合作平台,整合“品牌出海”国际资源,创建“品牌出海”服务体系,开展“品牌出海”行动计划,为推动和助力大湾区和中国企业高水平“品牌出海”,对外讲好湾区品牌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宣传发挥积极作用。内容如下:


1. 开展市场研究与品牌定位:

- 进行“一带一路”关键市场的深入研究,了解当地市场需求、消费习惯、竞争格局等,以更有针对性地支持会员企业的出海策略。

- 品牌定位:在了解目标市场的基础上,助力企业确定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位,明确目标受众和差异化竞争优势。


2. 推动战略合作与资源对接:

- 寻找和建立与国际商协会、行业组织的合作关系,共享资源和信息。

- 寻找有利于品牌出海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当地企业、代理商、分销商等。

  - 整合资源,为品牌出海提供更多的支持,包括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3. 创建品牌服务平台:

- 建立共享平台,明确提供法律、财务等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跨国出海过程中的法务和财务问题。确保企业规避风险,确保业务合规。

- 提供市场推广支持,包括品牌推广、广告策划等,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不同国家的市场环境。

- 加强与国际主流媒体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品牌文化的国际传播,增强品牌在目标市场的认知度。


4. 赋能数字化营销推广:

- 建立全球化的数字营销平台,通过搜索引擎优化、社交媒体推广等手段提高品牌在国际互联网上的曝光度。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营销流量和转换率提升。

- 制定社交媒体活动,利用不同平台进行品牌推广,增加品牌在目标市场的知名度。


5. 组织国际展会与商务考察:

- 参与“一带一路”关键市场展会,提升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曝光度,同时寻找合作伙伴。

- 组织商务考察团,深入了解海外目标市场,促进交流与合作。

我们呼吁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共同探讨品牌出海的新战略、新模式,通过手牵手,肩并肩的密切合作,实现数字化赋能中国品牌海外孵化,切实提升中国品牌的海外竞争力,促进中国品牌建设更有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合照1.jpg

“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倡议发起现场



上一篇2023“全球融合、品牌出海”发展论坛暨广东进出口商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广东进出口商会祝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元旦快乐!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